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紧扣“四字诀”,让党员教育稳扎稳打出实效

日期:2023-04-14 09:04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党员教育,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望湖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党员需求,结合社区实际,紧扣“严、学、活、实”四字诀,让党员教育稳扎稳打出实效。

“严”制度,严肃党员组织生活。望湖社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矢志不渝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截至目前,社区先后开展多形式党课学习50余次,分发《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各类读物300余本。

“学”榜样,激发党员先锋意识。为进一步让党员群众以榜样为镜、向典型看齐,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望湖社区开展“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身边党员讲党史”等活动,充分挖掘辖区内的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通过他们的峥嵘岁月的故事,激励社区党员和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截至目前,望湖社区先后颁发“光荣在党50年”勋章22枚,开展“身边党员讲党史”活动12场,受益群众2300人次。

“活”载体,拓宽党员教育形式。为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望湖社区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多措并举,通过党员微信群线上学,学习强国app推优学;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党史有声图书馆”“廉洁文化图书角”;成立了红雁宣讲团“同檐望湖”宣讲小分队;此外还开展了访红地、观红影、竞红赛、唱红歌等党员们喜闻乐见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与省委党校、省高院等共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举办各类主题党课。通过这些多形式的学习方式有效提升了党员们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实效性,让广大党员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

“实”担当,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抓实党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员教育“动”起来,望湖社区坚持把小区治理作为党员教育的“实验田”。利用“爱在楼栋友邻相伴”“我是党员我报到”“党员公益一小时”等项目,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员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担使命。截至目前,社区设立楼栋党员先锋岗185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0余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协商议事等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