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红色小管家”凝聚红色血液,架起党群桥梁

日期:2023-04-20 19:04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为进一步利用好红色小管家效用,充分发挥出红色小管家在小区治理中的独特优势,骆岗街道党工委统筹全区现状,在四个方面强化红色小管家队伍建设,使红色小管家真正成为群众与基层党组织之间的桥梁。

“选进”要严,把好入口关。街道在红色小管家选拔任用方面,始终坚持,初期摸排,深入谈话,确定意向,居村初期筛选,上报街道,街道党群工作部复审,党工委会议终审、上报区组织部备案的流程。建立红色小管家联合审查机制,由党群工作部牵头会同公安、纪检、综治信访、统战宗教等部门联合审查把关。坚持每一个红色小管家的聘用都由街道党工委会议按照程序审议并书面任命。确定每一个红色小管家都由政治素质好、沟通能力好、口碑威望好,身体条件好的同志担任。


“服务”要细,履职尽责好。红色小管家——骆岗街道车谷社区退休老书记王志银通知感慨地说:“管家虽小,责任不小”。红色小管家,参与小区事务治理。他们是社区的“眼睛”和“耳朵”,需要多用眼睛去看,多用耳朵去听。概括来讲,就是检查发现和教育宣传这两个方面。近日,繁华社区、陆大村成立了由红色小管家+网格员共同组成的安全隐患摸排小组,对辖区大量的商铺门面等开展专项行动,对摸排出的安全隐患商家及时劝导,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切实为民众筑起安全屏障,缓解了社区排查治理行动中力量不足的问题。

“管用”要狠,考核精细化。街道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要求,按期对红色小管家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街道制定《包河区骆岗街道红色小管家管理办法》,由各村(社区)党组织具体实施,对红色小管家实行季度考评,各居村党组织每季度召开总结评估会,严格量化考核,翻阅工作日志,让红色小管家们介绍工作情况,拿出工作成果;比拼工作成绩,亮出成绩单,比学赶超;分享感想感悟,相互借鉴学习,携手提高。街道党工委结合考核情况对红色小管家补贴发放进行审核,对人员进行动态调整,研究决定是否继续聘任。

培育要精,探访技能优。街道支持鼓励各居村党组织自行组织红色小管家技能培训,在街道统一领导下,各村(社区)党组织统筹使用好党组织活动经费,加强红色小管家教育培训,建立红色小管家管理和工作档案,提升红色小管家收集信息与分析处理能力。4月13日上午,骆岗街道党工委、包河苑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社区治理学院“能量加油站”之探访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是2023年社区治理学院的第一次公益课,邀请了实创公益发展中心项目经理刘俊担任授课老师,社区小管家、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及社工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红色小管家探访效率,帮助红色小管家们更好地策划服务,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