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三个强化”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3-04-24 12:04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望湖街道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增强党员党性、提高政治素养为重点,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的,坚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做到有规划、有部署、有监督、有落实,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在思想政治引领、教育管理、作用发挥、关爱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努力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红雁宣讲团”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宣讲活动,开展了“你好,二十大!”微宣讲系列学习活动,目前已连载4期。用好用活电教远教阵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开展“观红色影片、读红色文学、听专题党课”、“学知识、颂理论”微课堂线上学习、“新旧党章对比学习”专题党课、“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等主题突出、贴近群众的组织生活。利用小区架空层、走廊,建立了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党风廉政走廊、民生文化长廊、侨文化长廊等四条长廊,让党员从文化中汲取丰厚滋养。在党群服务阵地“上架”红色书籍,供党员阅读。

二是强化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志愿服务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提升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培养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各类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望湖街道第三届五美评选表彰活动,深化头雁引领。组建望湖街道红色小管家党员先锋队总队,各社区下设5支分队。号召209名在职党员参与“我是党员我报到”,设置基层治理、便民服务等23个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专业特长,助力小区治理常态化。望湖社区创新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台账,将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志愿服务、参与小区治理等情况,纳入积分管理内容,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和年底党员评议重要依据。沁心湖社区老党员张永思率先垂范,组建“张永思义务巡逻队”发动居民为小区安全贡献力量,在他的带动下,其他小区相继成立党员义务巡逻队,积极贡献红色力量。

三是强化党员关心关爱,提升教育管理温度。

加强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思想关怀和生活关爱,结合红色小管家走访工作,精准摸排,建立台账,经常性上门入户和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党员,尤其是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在“七一”、春节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春节期间由各支部书记牵头,走访慰问了23名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的党员。结合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畅通意见建议收集渠道,广泛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党员的意见、建议能够及时、顺畅、真实地反映到党组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员学习不掉队,丰富辖区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送书上门、送学上门”活动,为党员送去“红色温暖与关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