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三实三动”激活“红色基因”,撬动社区党建新杠杆

日期:2023-05-09 17:05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活基层党建引擎,助力社区治理工作提质增效,包河区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通过学理论、扬精神、悟经验教育党员端正服务新动机、赋予治理新动能、激活教育新动力,通过微宣讲、主题党日、现场授课、集中研讨等方式,引导支部书记带头学、红色小管家跟进学、群团组织结合学,扎实做到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切合实际学理论,触发社区服务新动机

  社区党委根据社区党员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模式,不断提高党员理论基础和政治素养,常态化推广“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学习平台,实时了解政策新动向,组织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不断为基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定期召开社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增强理论素养,夯实学习基础;各小区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领头学、支部委员探讨学等多种形式定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针对行动不便老党员,社区党建指导员、红色小管家上门送学,将读本送到老党员同志手中,做到党员红色精神永不褪色;针对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社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心、党建指导送到家、政策服务送到手”,切实做到“三送到”服务,让红色精神深入到企业发展中、融入企业文化中,在党建引领下为非公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激发非公企业新活力。

  注重实用扬精神,赋予基层治理新动能

  线上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党员微信群组织党员观看合肥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航伟大征程 思政铸魂育人”、党员教育电视片《二十部优秀作品 庆祝党的二十大》、《榜样7》等优质影片,并探讨心得,学习榜样精神。

  线下充分利用辖区文化广场展现党的二十大报告风采,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阵地宣传角,并向党的“后备军”共青团员们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相关精神;社区邀请合肥市党校凌德政教授、望湖街道红雁宣讲团成员韩宣平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为社区党员送上“精神大餐”。



  强化实践悟经验,激活党员教育新动力

  用“三度”挖掘学习方式,激活党员教育新动力:多角度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社区党委开展星光电影院“光影颂征程 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每周五组织辖区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八佰》《红海行动》等红色电影,至今已开展16场,观看人数高达1500余人次。

  多维度礼赞党的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社区联合省经信厅离退休工作局、包河区文化馆共同举办“礼赞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春书画展活动,充分表达书画作者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也为居民们带来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书画盛宴”。


  多广度拓展实践新阵地,瞻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社区党委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拓宽党员教育途径,丰富党员学习生活,组织小区党支部先后参观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党员们通过实地瞻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大大提升了党员个人党性。

  今后,沁心湖社区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等多种形式、多种举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参与活动学,让党建建设融入到社区日常治理中去,让红色基因渗入基层服务中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注入到党员群众心中去,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度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