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党工委:“红色小管家”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日期:2023-05-22 09:05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今年以来,包河区义城街道着眼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质效,着力发挥“红色小管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有效调动小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形成邻里和睦相处、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风尚。

定期考核,提升治理水平

义城街道定期开展“红色小管家”工作例会,听取“红色小管家”的近期工作的内容,通过“红色小管家”上门走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第一时间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并且通过“传帮带”传授工作经验,开展业务培训、专题工作会、经验分享交流会,提升“红色小管家”的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专业化队伍,实现城市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用情用心,解决急愁难盼

2022年9月“红色小管家”正式上岗以来,“红色小管家”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入户走访、日常巡查、信息采集、民意收集,以及做好矛盾调处等服务群众工作,结合居民需求,按要求做到经常访、及时记、完成报。上岗以来,红色小管家们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让党员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真正的主角,第一时间服务居民群众,第一时间调解邻里纠纷,第一时间排查矛盾隐患,已成为邻里和睦的“连接点”、社情民意的“汇集站”、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楼道间、广场前、居民家随处可见“红色小管家”忙碌的身影。机动车占道、噪音污染、矛盾调解,一桩桩急愁难盼的麻烦事在红色小管家们的参与协助下迅速得到解决,真正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

理论宣讲 推动入脑入心

今年三月,义城街道在滨湖润园15栋架空层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理论微宣讲活动,“红色小管家”徐新会与15栋居民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社区治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中去,从居民的身边事说起,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现如今,在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等方面“红色小管家”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后,包河区义城街道将继续发挥“红色小管家”在社区治理之中的作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