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富金商圈党委:以提升楼宇服务为抓手 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05-10 08:05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由富广大厦和金保中心为核心构建的富金商圈作为合肥市包河区南一环地标性、多元化商业商贸区,企业密集,楼宇经济贡献度大,优化营商环境成为街道工作重中之重。近年来,包公街道富金商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平台搭起来、身心沉下去、政策送上门,为楼宇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借力,增添楼宇经济活力

为畅通企业间交流互动渠道,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商圈通过“省派党建指导员+楼宇‘党工’+社区工作人员”组团式服务将党群“服务包”、政策“工具包”直接推送到各家企业,大走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2月,中科天汉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提交了申请党支部的报告;3月,安徽港湾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工会正式获批;安徽厚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合肥杰郡优善营销传播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帮助安徽大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安徽港湾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建立了联系,双方拟在园林绿化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以公益服务联盟促进区域共融,积极打造富金商圈“党建微光”品牌项目,联动非公支部、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包括入户探访、义剪、健康监测、“我们的节日”睦邻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130余次,以实际行动为商圈发展献智出力。商圈欣欣向荣的红色氛围,港湾生态园林有限公司、中科天汉认证公司、兴业银行等军区社区辖区内的区域化党建单位纷纷加入结对共建的阵营,推动了党建共建的优势互补,为富金商圈的蝶变添砖加瓦。

做实服务,强化楼宇红色引擎

商圈党委坚持“因地制宜、主动参与、互惠互利”的原则,与辖区内25个党支部保持着良好的共建关系,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动员楼宇企业、商户店铺,吸引就业群体、消费群体一起参与,激发商圈活力和魅力。在金保中心举办的垂直马拉松,为楼宇服装企业带来了流量、带动了人气,定单量持续增长,党建产生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应。去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急需融资以渡难关,富广大厦楼宇企业安徽谷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包公街道搭建的银企对接会,成功获得了200万元的抵押贷款。

商务楼宇寸土寸金,很多入驻企业办公场地有限,没有大型会议室和洽谈室,导致很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今年3月安徽德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计划邀请专家前来为企业全体职工进行心理讲座授课,却苦于公司会议室无法容纳下公司总部和分公司的全体人员。了解到该需求后,“心驿富广”党群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立即主动联系了公司负责人,将党群服务站的活动阵地免费提供使用,为这家企业精准解决了难题。服务站建立三年以来,为企业提供业务洽谈、培训、招聘场地、休闲健身等服务近280次,服务约1500人次。

提升质量,打造高效政务生态

党员社工始终扮演好“金牌楼小二”角色,按照“一企一策一方案”原则,“一对一”主动对接企业,定期邀请辖区交警为UU跑腿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保障企业平稳高效发展;为华邦设计等4家公司争取中小企业银河培训班名额,将《大变局下的宏观经济形势》、《企业纾困政策解读暨优质服务企业平台推介》等精品课程送到企业经营者身边;富金商圈公共法律服务驿站正式揭牌后,先后为鸿合科贸有限公司、立新整容、施贝建材等楼宇企业提供了公司纠纷中各种常见的法律问题专业解析,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律保障,紧贴企业发展需求。

“优秀的商务区不仅是商业繁华之地,也一定是文化汇聚之地。企业家和白领向往的,不是钢筋水泥的楼宇森林,而是温馨愉悦的文化之地。”近些年,富金商圈持续推出“毅行延乔路”、垂直马拉松、红歌赛、心理沙龙、插花拾趣等系列活动,富金商圈职工书屋藏书1000余册,并配备电脑、休闲卡座等,以此为阵地,引导广大楼宇职工积极学习,极大地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