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基层治理谱新篇

日期:2023-05-18 21:05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域提升 善治包河”行动,以“邻聚力”工程为统揽,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全面加强小区(网格)治理,不断提质提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织密组织架构,完善组织体系

  为进一步织密建强社区党组织网络,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小区(网格)治理,社区党委不断优化社区党组织架构,于4月中旬完成月桂苑、丹桂苑、金桂苑、民航家园等小区党组织设置调整。调整后,社区党委下辖1个小区党委、3个小区党总支、17个小区党支部、4个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党支部,在册党员共计507人。社区党委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各类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基层各类党建资源,形成基层治理 “一张网”,提升党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先烈精神

  各小区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09块展板、近1000张图片(包括合肥解放和小井庄农村改革等重要图片)、885件文物,展示了崔筱斋、蔡晓舟、童汉章、马毛姐等近110位重要人物,用34个场景雕塑、影音互动等呈现了北乡支部创建、双河集农民暴动、合肥解放等重大事件,完整记录了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用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合一”整治不停歇,时刻紧绷安全弦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小区党支部积极开展“三合一”专项整治攻坚战,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4月底,共排查店铺、单位51家,发现“三合一”场所9家,已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各小区党支部还将继续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共同守护辖区平安。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