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观湖网格党总支:“红心”践“初心” 红色小管家办好群众“微”实事

日期:2023-05-17 17:05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为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动“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落实落细,观湖网格党总支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红色小管家的日常教育管理中,辖区16名红色小管家切实办好居民“微”实事,营造有事专找小管家的浓厚氛围,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当好密切党群“联络员”,了解群众心事。红色小管家在密切党群关系、服务群众方面发挥“联络员”作用,以观湖网格党总支开展党群“连心桥”工程为依托,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包保走访、深入群众。一是红色小管家通过入户走访、楼栋微信群、参加为民服务活动等形式及时发布群众关切的党和国家政策、社区有关通知和公益服务等信息,当好群众身边的宣传员。二是开展“三亮一做”行动,向居民发放“红色小管家联系卡”,通过日访、周访和月访进行分类走访,重点关注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和心声、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将群众反映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反馈给网格党组织,为党组织服务群众、推动社区治理提供一定的方向指引。

   当好群众身边“服务员”,解决群众难事。近日,接到群众反映观湖苑31802住户在楼栋安全出口堆放大量杂物,并因此与邻居发生矛盾,随后2红色小管家和楼栋党小组长共同入户了解情况、调解矛盾纠纷,经过半个多小时地耐心劝导,该户居民终于同意清理自己堆放在楼道里的杂物,邻里矛盾也成功化解。每月像这样的邻里矛盾、居民与物业纠纷等在红色小管家们的不懈努力下,基本能得到解决。观湖网格党总支把红色小管家作为党组织延伸服务的“触角”,引导红色小管家以履职深入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做好精准服务,建立问题解决的闭环机制。矛盾纠纷调解、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协助居民办理业务、开展为民活动等各类为民服务中都能见到红色小管家活跃的身影。

   当好基层治理“好帮手”,建设和美家园。网格党总支加强对红色小管家的政治引领,坚定“红色小管家”的理想信念和发挥“红色动能”作用,充分发挥“红色小管家”对小区人员熟、地理位置熟、情况熟的优势,当好党建引领的“排头兵”、群众的“贴心人”和小区治理的“好帮手”,红色小管家协助网格党总支在推动党建引领楼组建设、社区协商议事、公益项目、安全生产、爱国卫生运动等基层治理中发挥优势作用,目前16名红色小管家中有6名兼任社区5个专委会成员、3名认领公益项目、2名担任社区“圆梦”百姓宣讲团成员,在建设和美家园中默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目前,16名红色小管家在小区31个单元楼栋履职,观湖网格党总支将继续深化红色小管家有关工作机制、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红色小管家在服务群众和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红色小管家不仅成为居民的“贴心管家”,也成为社区治理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