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和园网格党支部:聚焦“三步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日期:2023-05-18 21:05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滨湖世纪社区和园网格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在严把入口、提升素质、从严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党员为民服务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行动力,让党员教育管理成效真正“落地开花”。

  开好头,走好“优质”之路。和园网格党支部作为回迁小区的基层党组织,存在着党员队伍中年龄、文化程度、个体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求不相适应的现象。和园网格党支部严格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从坚持政治标准、坚持组织把关、坚持发展流程入手,敞开大门,拓展视野,把回迁小区中的先进分子、治理人才吸纳到党内来,特别是新乡贤、优秀志愿者、毕业大学生等先进分子,从而逐步改善和园网格党支部党员队伍的年龄、文化结构,真正把住党员入口关,打造一批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党员队伍,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起好步,走深“提质”之路。和园网格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讲党课”的模式,让理论学习活起来,鼓励党员人人讲党课,以“小切口”阐明“大道理”,轮番讲授党课,提升理论学习效果,练就过硬本领。同时,和园网格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入户帮学”行动,组织党员干部上门入户,面向行动不便、有困难等特殊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群体开展家门口学习分享会,讲授党的方针政策、党史知识小故事,让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开展“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将党员教育走实走深。

  强监管,走实“从严”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园网格党支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着力在“五个规范”上下功夫,即:规范“三会一课”、规范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党费收缴、规范党籍管理、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严格党员监督通过不断完善严格组织生活、听取群众意见、设置监督电话等多管齐下的党员监督体系,防微杜渐。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与党员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与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