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红色小管家实干“管”出居民“幸福家”

日期:2023-05-25 16:05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红色小管家周化连的日志本上满满地记录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内容从日常走访、特殊人群关爱到纠纷调解、议事协商等等,并对居民的需求进行了分类梳理,多方面开展工作,做实服务。

周化连退休前曾任镇长、镇人大主席等职务,退休后原本应该安享晚年的他却更忙了,头衔也又多了起来,“爱之家”巡查队的队长、清华园五栋的党小组长、社区专委会成员、红色小管家……他发挥自己基层工作的经验优势,参与小区治理,帮助邻里解决大事小情,被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红管家”。


既然干了,就要“管好家”。“既然做,我就会做好,把家管好。”应聘之初,周化连讲的话字句坚定,他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周化连所包联的清华园4栋、5栋共计264户,上任之后,他先是逐户走访,对包联楼栋居民进行记录归档,分为日访户、周访户和月访户。并根据走访情况建立了重点关注档案,通过常态走访动态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截止目前,周化连通过线上线下完成走访近650人,记录上报居民的难心事、烦心事13件,参与文明巡查、议事协商等公益服务15次,成了居民眼中名副其实的“管家”。


“管家”事无巨细,很充实。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涉及民生、民政、安全、文明方方面面的工作。“小管家”们陆续参与了社区爱国卫生运动、老年人体检政策宣传、特殊人群关爱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把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把关爱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周化连所在的清华园小区已建成十余年,基础设施、公共环境等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为了督促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减少矛盾纠纷,他除了常态的入户走访还带动楼栋里的党员开展文明巡查,及时记录上报小区存在的环境问题、安全隐患。一月两次巡查,一次协商会议,周化连从未缺席,真正把“红色小管家”的工作落到了细处,职责落到了实处。“事情多、杂,有的处理起来也有难度,但很充实、很有意义。”周化连认为红色小管家是基层社区治理很好的抓手,一定要用好,用实。

“管家”事小,责任大。社区无小事,只有认真做好社区的“小事”,才能成就社区治理的“大事”。周化连担任红色小管家期间,认真核实居民信息,当好信息登记员;及时记录居民需求,跟进解决,当好协调员;结合重点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当好宣传员。协助五楼的李大哥申请了高龄津贴,推进了小区的建筑垃圾池改造,协调了四栋上下楼邻居漏水纠纷……一件件小事汇成了为民服务的大事。周化连认为居民的认可,是督促更是责任,红色小管家们扛起的是一种责任,放下的是居民悬着的心,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清枫居委会目前像周化连这样的红色小管家有13名,他们有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的“最美夕阳红”,有用青春扎根社区治理的年轻党员,有兼顾家庭不忘初心的巾帼半边天……他们扎根基层,充实了社区基层治理的力量,为温暖家园的打造提供了热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