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融荫网格党总支:协商先锋“议”起来 助力居民“兴”生活

日期:2023-05-22 09:05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协商先锋“议”起来是滨湖世纪社区融荫网格党总支今年确定的书记项目,在项目确定后,融荫网格党总支明确主线,积极开展工作,队伍组建起来,协商议事做起来。截止目前协商先锋党小组已挖掘优秀在职党员9人、在册党员10名,组建党员协商先锋党小组,已发动各类优秀人才13人加入红管家队伍。两支队伍利用日常巡查、上户走访、12345案件收集,截止目前已整理议事清单60多条。

一是积极协商辖区单位路牙不平问题。辖区师范附属第三小学人行道的路牙高低不平,缺砖少水泥,导致接孩子们的家长怨天载道,特別是骑电动车的家长去接孩子真的苦不堪言,协商先锋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反馈党总支知晓,成立专办协商小组,了解前因后果后,叫来党总支、路牙负责方滨湖功能区、家长、协商党小组四方协商,经过协商最终滨湖功能区当天对路牙进行修补填充,确保了路面平整,也得到了家长一致认可。

二是现场办公协调春融苑20栋门前垃圾站房恶臭问题。20栋201张阿姨反映其楼栋北面7号垃圾站房早上清运垃圾时,垃圾桶摆放距离其楼栋门口较近,恶臭气味扑面而来,使整栋楼无法忍受,反馈给物业一直未得到实质解决后反馈给上户走访收集民意的红色小管家,红色小管家得知情况后,上报协商党小组,协商党小组组织物业、楼栋代表、协商先锋三方协商,经过三方协调后,最终调整了早上垃圾清运时的垃圾桶摆放位置,解决了张阿姨楼栋的烦恼;


三是多方力量共同协商春融苑18栋地下室漏水问题。长期无人维修,导致下雨天地下室就会出现大量积水致使行人无法通行,18栋业主常年也多次反馈给物业,物业一直也就是表面的堵,并未对内部进行维修,每当下雨还是会出现漏水现象,协商先锋在得知情况后,现场查看情况,在楼栋一楼设立协商议事厅,叫来物业主管、物业工程部、18栋业主代表、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坐下来协商解决,最终物业工程部拿出了具体维修方案、动工时间、维修能达成的效果承诺,18栋业主对此也是非常满意,并感谢协商先锋以及居委会的努力。


通过协商先锋党小组、红色小管家建立多方协商渠道,收集民需民意,制定议事清单,及时开展议事平台,为居民一一化解矛盾解决需求,调解邻里矛盾、物业矛盾、家庭矛盾老百姓身边的大事小事,真正做到有事就找协商先锋,有事协商先锋就能站出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