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三抓手”助力治理服务效能再提升

日期:2023-05-19 18:05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体系和基层治理体系无缝衔接、融合发力,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新路径,统筹辖区各类组织、各方力量、各项工作、各种资源,从整体上为工作把脉问诊,打破信息壁垒,加快基层形成活力与秩序同频,发展与治理共振的善治格局。

   一、夯实运行机制社区党委建立了标准运行、考核评估、持续改进等长效机制,细化各类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确保标准得以有效实施。全面梳理社区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整合现行规范制度和工作流程,将社区承担工作简化为181项标准,建设涵盖基础通用、服务提供、服务保障的三大标准体系框架,确保每个岗位都能有标可依,每项工作都有序进行。深化党群“连心桥”工程,规范楼组组建机制,开展楼组党群见面会,推选党小组长、规范楼组事项。完善评估机制,对楼组创建进行综合评估,加大群众认可度测评。通过楼栋党小组,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累计解决电动车充电、噪音扰民等问题3000余件。

   二、强化服务保障。社区构建以党建为引领、以公共服务为依托、以智慧化+标准化+网格化为载体、以志愿者服务为补充的四位一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的社区服务体系,建立“全天候、零距离”的联系服务平台。全面打通群众关切的教育、养老等环节,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社区服务大厅在工作时间外为居民全年办理业务超3万人次。同时针对就业项目梳理双向清单利企惠民,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居民求职清单,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开展专场招聘会、“红色家访”专员“敲门”等活动179场,开发公益性岗位100余个,帮助110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三、完善线上体系。社区不断强化宣传力度,通过“世纪早茶”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发布推文,开设网上心理咨询直播课,帮助居民纾解心理压力,解答居民的困惑。通过“世纪有邻”政务微信、“世纪云居”微信小程序、“共治包河”App等移动端应用,以包河区统一大共治信息系统作为支撑,构建多元主体参与、多样化手段融合的移动传播矩阵,有效提升标准化体系运行的数字化水平社区近4万户居民加入群聊,处理居民诉求2万件,居民线上“吹哨”反映诉求,网格线上实时回复,线下“报到”解决问题,把精细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