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红色小管家 社区“治理家”

日期:2023-05-25 09:05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今年以来,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聚焦社区治理体系健全,以奋力绘就“河美新画卷”党建品牌为重点,抓好社区环境和服务能力“两个提升”,让网格化治理、精细化服务在社区中落地生根,红色小管家就是社区治理创新的重要手段。

亮党员身份,当宣讲队员河滨社区党委通过公示牌亮明党员的红色小管家身份,督促党员率先垂范,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小管家不仅要及时收集反馈群众的诉求,还充当社区的宣讲员。红管家李志广是社区理论宣讲队”的一员,也是合肥市公安局的退休干部,担负着向群众传达社区工作、宣讲党的理论政策的任务。四月份,李志广开展了一堂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并结合社区工作总结出了社区治理的心得  

聚人民心声,当沟通桥梁。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社区分门别类制定了小管家职责。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当好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3月初,九狮桥片区的红管家朱东艳向社区党委反映了质监局居民诉求,希望卫生整治后建设的便民停车场能为居民开放通道,方便进出、停车。社区党委经过协商后,同意重新规划停车场,让渡15个停车位,并负责修建小区围栏。但是部分居民仍不满意,朱老师及时进行了劝解,否定了一些不合理要求。

做党员表率,当协商助手。为了打造文明和谐小区,红色小管家和小区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组织的环境整治活动。在他们的影响和宣传下,群众的积极性也被带动起来,主动参与环境整治,传播文明新风尚,小区道路上的垃圾少了,卫生死角的杂物得到全面清除,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努力释放“红色效应”,红色小管家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知识宣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提高群众践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通过开展红色小管家“亮身份、聚民声、作表率”党员先锋主题活动,进一步明确小管家身份,细化小管家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有力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网格化治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