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党建赋能多元化解 倾注“三情”为民解忧

日期:2023-05-26 10:05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广泛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居民群众困难与诉求,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近日,包河区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党委开展“降警情、减访情、增感情”大走访活动,以党建+“三情”服务模式,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

四方联动 推进落实“三情”服务

为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对小区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造、道路路面维修、停车车位施划、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的需求,今年4月以来,卫塘社区党委积极对接联系望湖街道和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以党建引领“四方联动”推进落实“三情”服务模式,努力解决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真走实访 深入了解民情民意

卫塘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开展“降警情、减访情、增感情”大走访活动,畅通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卫塘社区社区党委积极邀请望湖街道综治中心、望湖街道物业办、望湖派出所、银杏苑小区物业等多方参与社区“三情”走访座谈会,社区红色小管家、楼栋长、和党员志愿者等居民代表畅所欲言,逐一反映小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同时,社区党委统筹部署社区“矛盾纠纷大收集大化解流动工作站”走进小区,组织小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红色小管家、楼栋长、社区律师、物业负责人面对面听取居民最直接、最迫切的诉求,并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的形式,直观了解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烦心事。走访工作开展以来,卫塘社区已收集居民们提出的关于物业服务、车位、门禁、充电桩、雨棚、环境卫生等各类问题和意见40余条。

真抓实干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卫塘社区党委社区党委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推进落实“三情”走访工作职责,将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汇总梳理,制定小区治理“问题清单”和居民“需求清单”,并对问题和意见进行分类定级。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业务部门、小区党支部联合物业等多方力量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问题发现、分类交办、议事协商、落实解决、督查监督、反馈成果、销号归档的“闭环”工作机制,逐条解决居民合理诉求,确保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都能及时妥善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卫塘社区已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关于邻里矛盾调解、小区环境提升、非机动车充电桩安装等问题和意见20余条,在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同时,推进基层治理更具针对性、更加精细化。

卫塘社区“三情”走访活动,深入小区、走近居民,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下一步,卫塘社区将持续开展“三情”走访服务,及时化解各类隐患问题,努力实现“两降一增”,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向小区、楼栋延伸,构建党建引领下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