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美湖社区党总支:运用“三个”起来 抓好“书记项目”

日期:2023-05-29 08:05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2023年包河区包公街道美湖社区党总支申报了“完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打造美湖睦邻俱乐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并通过运用“三个”起来,抓好“书记项目”,坚持“书记项目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把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闹心事、烦心事。

一、夯实美湖讲坛,让党的声音“响”起来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美湖社区立足“美湖讲坛”开展微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响”起来。社区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聊天、唠嗑的方式与社区党员、居民进行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在每月“美湖讲坛”宣讲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都可以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感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社区也利用“美湖讲坛”这一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千家万户。

二、打造红色岗位队伍,使党建品牌“亮”起来

美湖社区设立了治安巡逻岗、文化传播岗以及党建宣传岗三个红色岗位,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1+N”岗位小组模式。截止今年5月底开展红色岗位活动150余次。治安巡逻岗的队员们风雨无阻,坚持每天排班开展巡逻,在排查小区安全隐患,垃圾分类劝导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文化传播岗位成员分小组开展各类文化节目排练,通过诗朗诵、葫芦丝、黄梅戏、快板等形式在社区定期文艺汇演中集中展示社区红色文化特色作品;党建宣传岗的主要职责是收集民情民意,做好党的口舌。岗位骨干大多是由支部支委成员及红色小管家担任,他们在党的政策宣传以及居民问题收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社区还利用协商议事会,形成收集问题-协商问题-解决问题矛盾处理闭环管理模式。

三、整合资源平台,使服务阵地“强”起来

2023年美湖社区着重加强了与共建单位联系,与美湖幼儿园搭建“社区-学校”合作平台,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垃圾要分类”赠书活动、“世界读书日 垃圾分类进校园”绘本分享会等活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太湖东路支行在辖区开展谨防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社区活动,增强居民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同时,社区借助社会组织开展美湖快乐儿童服务成长计划项目,并开设了少儿硬笔书法班、少儿科普班以及魔方班,同时不定期举行亲子活动。

书记项目有效促进基层党建与社区发展进一步融合,构建党群互动良好局面,通过聚焦群众需求,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