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党建引领新业态 爱心护航劳动者

日期:2023-05-31 09:05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凝聚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党委和工会共同打造了“暖新驿站”和“工会幸福驿站”。主要服务于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精心打造“可歇脚、可充电、可饮水、可取暖、可纳凉”的暖“新”驿站,免费为流动性大、户外工作时间长的户外工作群体提供医疗防疫、饮水热饭、应急充电、爱心雨伞等“9+X”的一站式暖心服务。

党建引领新业态  暖心服务“零距离”

夏季高温天气即将来临,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成为中暑的高危人群。暖“新”驿站实施全天候开放,为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可歇脚、可纳凉的地方。暖“新”驿站面积虽不算大,但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站内配备桌椅、充电宝、医疗急救用品、雨衣雨伞、饮用水、微波炉等物品和设备,常态化提供暖心服务,切实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做到常态化、细致化,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使暖“新”驿站真正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公益理发进驿站 爱心护航劳动者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为辖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温暖优质的服务,5月23日,王卫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会在驿站中开展爱心义剪服务,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解决“头”等大事,并为他们送上夏日礼包,感谢他们常年的辛勤付出。活动现场,理发师志愿者动作娴熟、细致耐心地为环卫工人修剪出满意的新发型,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看着自己的新发型,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理发师手艺好,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党建引领新业态,爱心护航劳动者。通过“暖新驿站”和“工会幸福驿站”便民服务的功能,从户外劳动者的实际出发,真真切切地做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居民群众。下一步,王卫社区党委将继续推进“暖新驿站”和“工会幸福驿站”建设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特色主题服务活动,解决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归属感,创新社区基层治理方式。(盛婷婷)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