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琼临网格党总支:红色小管家“敲门”送温暖,筑牢“党群连心桥”

日期:2023-05-29 09:05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今年以来,为密切党群关系,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难题,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琼临网格党总支组织“红色小管家”全面开展“敲门”行动。

访前公示,提高走访效率。为促进“敲门”行动的顺利开展,有效收集群众反馈的问题,琼临网格党总支在走访前利用公示栏、居民群公示走访时间、地点、走访人员、联系电话等。并要求在走访时,着“红色小管家”标识马甲、佩戴证件及名片。红色小管家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快速打消居民疑虑,畅通沟通渠道,通过点对点的发动居民积极提问题、提需求、提建议,让居民敢说、愿意说,有效提高走访效率。

发挥组织优势,走访更有温度。琼临网格党总支坚持“班子带头、全员参与”原则,“敲门”行动呈现出启动快、范围广、要求严的良好态势。两委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总支书记杨梅、副书记王勇带头深入群众开展谈心帮扶活动,并组织社区小管家、小区物业楼长、居民协管员、楼栋党小组长、楼组长和“红色小管家”一起上户走访群众,走访过程中,积极开展“十大”暖民心工程、垃圾分类投放、反电信诈骗等活动宣传,让群众在反映诉求的同时,了解当前社区的重点工作和方针政策,让群众通过各项惠民生政策收获更多的“幸福感”,有温度的走访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

有效反馈,提升群众满意度。在走访中,能当场整改的即刻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琼临网格党总支牵头,联系诉求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解决,持续跟进,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建立问题处理亮化机制,通过居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及时向居民传达诉求处理结果,建立形成“收集、反映、解决、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居民群众意见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提高走访质量效果,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琼临网格党总支累计解决居民问题1060余件,调解居民纠纷50余件,协商解决重难点问题及多方矛盾纠纷6件,以工作实效充分调动起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通过准抓实干赢得民心,筑牢“党群连心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