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在职党员“双报到” 共绘治理“同心圆”

日期:2023-05-31 09:05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小区党组织为轴心,以在职党员进社区为载体,深入践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模式,在职党员纷纷“回家”亮身份,融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探索出一条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八小时外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新路子。形成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的常态化机制。


组织凝聚,激活党员报到“红细胞通过宣传栏、居民楼栋微信群,广泛宣传发动,截至目前,已接收在职党员305人。准确摸排在职党员的职业特长等信息,建立涵盖医生、律师、教师等职业的小型人才库,将社区需求与党员专长精准匹配,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员”。

暖心惠民当好民生服务保障员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引导在职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结合个人特长、爱好和群众所需,主动认领工作岗位,特别对特殊困难群体需求,第一时间商议,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实行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三单制”,按照“社区所需、居民所急、党员所能”原则,通过居民微信群、“入户大走访”等渠道征集居民“微心愿”161条,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亮身份、融入群众、服务群众,根据社区征集到的群众“微心愿”,了解群众的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真心做到“身”入基层,“心”系群众,努力做到“解民忧”“圆心愿”“促和谐”。


走访调研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根据在职党员的特长、服务意向设置环境卫生巡查岗、纠纷调解岗、扶老帮扶岗、特色岗位等4个岗位,由在职党员进行主动认领;建立结对共建机制,组织在职党员联系31户困难家庭,实行精准帮扶,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截至目前已走访1501户,收集问题65件。

发挥优势,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昌贵网格党委选择党建工作经验丰富、政策理论知识比较强的在职党员担任小区党支部党建工作“义务”指导员,协助小区党支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助力开展“三会一课”。协助社区探索开展党建创新工作,通过开展开放型学习、开放型议事、开放型主题实践活动等,增强党员群众参政议事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