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油坊岗社区:深化党建引领,书记项目办实事

日期:2023-05-31 08:05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今年以来,常青街道油坊岗社区不断深化“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瞄准党建阵地建设和“红色小管家”队伍建设,着力优化为民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努力将社区建设成和谐美好的“和美小区”。

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为了更好地提升“红色小管家”工作质效,社区通过定期召开“红色小管家”工作会议,开展各项思想学习及业务培训,听取小管家们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给出意见建议和解决办法,小管家们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提升自身水平。同时,社区不断加强“有事找小管家”工作法,通过建立楼栋微信群,及时发布政策宣传、活动通知等信息,对于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及时给予答复,对于群众所反映的一些合理性诉求及时反馈到社区,将问题解决。随着小管家队伍建设的进一步加强,社区和群众间的沟通也变得越来越顺畅。

听取群众需求,打造服务阵地为了发挥多方联动的作用,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物业等深入小区、深入居民,一方面走访了解居民需求及常见问题,另一方面也在走访中大力向群众宣传有关民生、物业以及反电诈等相关的政策和知识。根据走访所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问题,召开社区两委会进行研究讨论。例如,针对走访中多数居民反映南庭芳小区无室内活动场所这一问题,社区党总支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精神,多次开展实地走访,最终决定将南庭芳小区5号楼一楼架空层打造成小区党群服务站。将南庭芳小区党群服务站作为今年的头雁工程和“书记项目”来抓,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的党群服务阵地。

深化党建引领,破解治理难题社区党总支以群众需求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美好、和谐的小区,针对当前小区普遍存在的非机动车乱停放、楼顶安全隐患、居民收发快递难等多个疑难问题,社区党总支逐一研究、逐个破解。通过非机动车车库改造项目解决了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通过在楼顶增设监控设备实行实时监控有效缓解了楼顶安全隐患的发生,通过联系快递公司增设快递柜缓解了当前小区因无配套商业带来的居民收发快递难的矛盾。一个个难题的破解,不仅满足了群众的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为打造和美小区奠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