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黄镇村党委:“三步走”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质效齐升

日期:2023-06-01 10:06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近年来,包河区淝河镇黄镇村党委对标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通过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党员活力、积蓄奋进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创新方式方法,党员教育“活起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三会一课集中学、“学习强国”自主学等形式,先后组织党委理论学习组学习12次,支部大会36次,专题党课6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创新丰富教育培训方式,不断在学习内容、学习载体、学习形式等方面下功夫,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线下通过邀请专家、老党员、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发放学习教育读本、开展知识测试等形式,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合肥先锋”等载体,实时推送党建工作动态和优质教育资源,微信群推送学习各类民生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拓宽眼界视野,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在“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唱红歌忆党史等主题活动,提高党组织合力。

突出政治属性,党员管理“严起来”。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按照抓质量、抓实效、抓预防的原则,把严的基调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严管组织关系,健全党员管理链条。根据组织关系转接管理规定,对党员工作单位、居住地址进行再梳理再摸排,严把党员转入、转出关。严把党员发展程序,不断注入新鲜活力。严肃纪律要求,认真开展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工作,着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2022年发展党员1名。加强监督提醒,约束党员遵章守纪。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主题活动等方式激励党员牢记宗旨,争做合格党员;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转发党员违规违纪案例,提醒党员在工作中干净做事,生活中清白做人。

强化担当作为,先锋模范“树起来”。积极搭建党员锻炼成长和干事创业平台,推动党员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按照“一小区一党组织”的组建要求,以小区为单位建立3个小区党支部,注重在党员管理中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示范作用,2022年以来,共引导党员参加小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消防安全等志愿服务45次。开展党员带头抵制毒品、赌博、酒(醉)驾等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与全体党员签订《拒绝毒品、赌博、酒(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承诺书》。积极壮大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征迁攻坚、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中,组建5支党员先锋队,同时积极鼓励党员参与到其中,累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00余件。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