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金翰网格党总支:红色小管家助力社区治理彰显“她力量”

日期:2023-06-01 15:06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有一个词语,叫“她力量”,她们用柔肩挑起重任;有一种温暖,叫“她力量”,她们用爱传递正能量。生活中,她们或是妻子、或是女儿、亦或是母亲,虽然她们有着不同的称呼,但是她们却有着共同的身份“红色小管家”。

树好“党旗巾帼红”。自红色小管家工作开展以来,金翰网格党总支持续抓好“红色小管家”队伍建设,通过“线上+线下”“自荐+推荐”等多种形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好中选优”原则,招募小区有热情、有时间、有能力的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工作。目前共招募16名红色小管家,其中有11名都是女性党员,虽然生活赋予她们很多重身份,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她们的党员身份,在面对组织号召的时候,她们依然能够挺身而出,主动在小区楼栋“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她们走家串户,宣传党的政策、收集居民意见、解决群众难题,让党旗在小区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

当好“邻里和事佬”。“薛姐,楼上的噪声问题已经困扰我们一家很久了,我跟楼上邻居协商过、也到物业投诉过,仍然没有改善。你能不能帮我们调解一下?”“薛姐,小区楼下晚上广场舞的噪音太大了,马上中高考了,能不能帮忙劝劝阿姨们让广场舞暂停一段时间?”薛正华,她是一名全职妈妈,也是一名热心志愿者。在小区居住已经十来年了,楼上楼下邻居都比较熟悉,大家有事都喜欢找她帮忙,自从加入红色小管家队伍后,找她帮忙的人就更多了,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对她来说却都是“大事”。每次收到邻里的求助信息,她总是第一时间去协调处理,能够自己处理的她总是会第一时间去处理,自己不能处理的也会及时反馈给党组织,通过协商议事平台大家一起来解决。“虽然过程中有委屈、有不被理解的时候,但是对我来说收获更多的可能还是快乐和成就感。”薛正华总是笑着说。

做好“群众贴心人”。“现在退休在家也没事,能够发挥自己剩余的光和热去温暖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刚来应聘的时候,董功霞就这样坚定地说。董功霞包联翰林园16栋两个单元共264户,自从担任楼栋红色小管家以来,她几乎每天都穿梭在楼栋各个角落,巡查过程中发现楼下经常有乱扔垃圾现象,她带头清理,并在楼栋群号召大家共同爱护楼栋环境,在她的努力下,乱扔垃圾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楼栋邻里对她也是称赞不已。她爱美食、爱收拾家里,所以经常也会在楼栋群里分享自己做的美食和一些收纳小妙招。在她的带动下,楼栋邻里关系从陌生到熟悉,楼栋氛围也变得更加和谐友爱。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