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五社联动,践行社区服务新路径

日期:2023-06-02 09:06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运用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的“五社联动”基层治理工作机制,聚焦具体问题解决,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织密为民服务一张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聚焦项目设计,打造多方联动新优势。2023年5月,盛大社区党委积极申报望湖街道“善治望湖”第三届微公益创投在项目,并成功立项“心有所依·情暖楼栋”楼栋自治项目以及“银龄关怀·耆乐融融”社会救助项目。项目依托小区物业、网格员、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治理力量共同参与,通过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积极作用。


聚焦服务对象,拓展为民服务新思路。微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方面,“银龄关怀·耆乐融融”社会救助项目通过前期志愿者的摸排走访,服务对象聚焦在盛大德馨府小区80岁以上高龄特殊老人,共计32人,其中8名老人行动不便。为有效、精准回应老人服务需求,依托银杏尚郡党群服务站为服务阵地,通过不断整合协调社区资源,在项目周期内开展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相关活动4次,开展小组活动6次,一对一帮扶18次,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聚焦党群议事,畅通共商共议新路径。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域提升 善治包河”行动,选育了一批以“红色小管家”为首的基层治理红色细胞,按照“大事大议、小事小议、急事急议”的3个基本原则,前期通过红色小管家、网格员走访,小区党支部征集等多种渠道,共征集议题16条,截至目前,各小区累计召开“邻贤”党群议事协商会7次,分别组建了以小区(网格)党组织、红色小管家、居民骨干、党员骨干、小区物业为核心的党群议事委员会,做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