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打造“三个课堂”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6-06 15:06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包河区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打造“理论课堂”“特色课堂”“实践课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造“理论课堂”,夯实思想引领“基础桩”。社区党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组织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及任务清单,做到以上率下深入学。各小区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和规定动作,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支部党员研讨学、专题党课集中学等方式,引导在册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社区党委共召开6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新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等党课11场,轮训党员300余人次。


打造“特色课堂”,按下入脑入心“加速键”。社区党委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创新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与省交通运输厅、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市检察院、包河区发改委等30余家共建单位开展“党课共学”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青年理论e家学习会等7场专题活动。同时,各小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新媒体受众广泛、学习便利等优势,依托各级先锋网、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支部党员微信群等媒体平台打造“指尖学习圈”,及时转发学习资料、学习测试及学习贯彻情况;通过党员电教远教平台,组织70余人次党员学习,推送《二十大代表风采录》《榜样7》等优秀电教片、短视频课件12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小测试6测;联合省检察院开展“‘法’在你我身边 ,‘典’亮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并同步抖音、快手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14.6万。


打造“实践课堂”,提升知行合一“新高度”。社区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暖民心行动”、“书记项目”、城乡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社区党委组织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牢记初心担使命”暨在职党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30余家共建单位党组织进社区,开展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爱心慰问等活动,服务逾1000人次;积极践行“暖民心行动”,申报了3处全民健身苑、1处社区体育俱乐部、1处智慧健身驿站新建,6个项目正在公示中。各小区党组织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继承革命精神”、“党建引领 文明祭祀”等主题党日活动3场,参与党员70余人次;认领了党群服务站打造、业委会组建等6项“书记项目”,其中山水苑小区党支部书记项目——非机动车停车棚新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赢得居民一致好评,其余项目按照“一月一调度”的模式稳步推进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