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总支:书记项目“锋领”在行动,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日期:2023-06-09 10: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万慈社区党总支依托书记项目“锋领”行动,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领学增智强本领,红色宣讲映初心。社区党总支探索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制作党员积分手册,实施可量化的考核管理模式,设置基础分和附加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激励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通过“自学+集中学”“线上+线下”等方式主动参加领学。25名党员发挥自身特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红色基因 诉说红色故事”等主题积极开展红色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切实增进情感认同、提高思想认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领办凝心干实事,为民服务增效能。社区党总支在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推动居民党员领办社区治理项目。今年以来,7位居民党员通过认领承接“幸福晚晴-以老为乐”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7名党员组成“一米阳光”志愿巡逻队,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巡查41次,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文明养犬、环境整治等问题75个。退休老党员打造“映山红”诗文朗读社品牌,通过红色宣讲传递党的声音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退休法官建立“一米阳光”法律工作室,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矛盾调解,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普法教育。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特色工作室的建立,不断激发为民服务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领航聚力争先锋,党建引领促发展。社区对接辖区4家物业项目、5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激发企事业单位党员活力。依托“阳光书记见面会”,结合物业项目经理接待日进行联合“接访”,确保随时随刻倾听群众和企业呼声、回应期待,进一步提升红色物业效能。辖区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积极对接社区开展党课共学、扶贫助困、结对帮扶、微心愿认领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先锋岗的设立,促使辖区企业党员亮职责、亮身份,在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