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芜湖东路社区党委:“三举措”推进小区党支部建设 激发治理新活力

日期:2023-06-09 10:06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以前小区里的电梯老旧不堪,自从更换了新电梯,我们出行安全多了,这都是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家住星辰花园小区的顾女士高兴地说道。星辰花园的小区改造是芜湖东路社区党建引领基层微治理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芜湖东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小区治理难题,以加强小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推动组织在小区建立、资源在小区集聚、难题在小区化解,用走心服务和工作实效提升基层治理大效能。
  延伸组织触角,打造红色堡垒。为切实掌握辖区内党员信息,芜湖东路扎实开展党员“双找”行动,对11个小区进行了全面彻底摸排,在每个小区建立流动党员台账,更新党员信息库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区党员情况进行了动态管理。配优配强8名党支部书记,选配16名居民党员、网格员和物业负责人等担任党组织成员。“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这次被推选为支部书记,我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强了。我会当好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桥梁,为大家解决烦心事,不负大家的信任!”芜湖路43号大院小区党支部书记冯荣柱表示。

 强化工作保障,完善运行机制。通过推动场所、资金、服务下沉,完善运行机制,落实保障政策,打造“全科”小区党支部。以社区警务工作站、“五心”红管家工作站、星辰花园“党群连心”睦邻中心为主体的“两站一中心”,力争打造全新党群服务阵地,充分利用星辰花园小区300平方米闲置空间打造“党群连心”睦邻中心,破解小区公共活动空间少、公共服务能级低等问题,聚焦社会服务综合载体、居民互动公共空间、自治协商议事平台等建设目标,增进邻里互动,激发居民的社区参与热情,推动居民自治。根据居民群众需求,搭建“板凳议事会”“近邻议事厅”等各类议事平台、定期进行协商,合力解决问题,目前整改乱堆乱放、飞线等问题50余个,解决矛盾纠纷10余起。



 优化治理形式,精准服务群众。继续围绕“1+8+5+N”网格治理模式,即坚持“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小区党小组”1个模式,划分4个居民区网格和4个街面网格,建立居民区(街面)网格-网格长-网格员-红色小管家-自治力量5级网格架构,推动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环境卫生整治、纠纷化解、解困纾难、独居老人照料等N项服务进网格。同时,用好“大共治一体化”信息平台,提升网格治理智能化水平,持续发挥“红色小管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面提升网格治理成效,实现网格治理更精准、服务更高效。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