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四力”提升助推“书记项目” 落实落细

日期:2023-06-16 15:06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今年以来,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紧密结合“两整治四聚力”和“书记项目”的要求,建设“心驿·亲河”片区党群服务站的社区党建工作平台,聚力精细网格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群团带动和社会参与机制,将群众满意作为党建工作出发点,以“书记项目”推动基层治理服务“零距离”


增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执行力。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基层理论宣讲,通过党员推荐、走访调查,选出12个基层理论宣讲员10个政策宣传员建立了河滨社区“登高者”宣讲队。他们既是上级理论政策的宣传者,也是中心任务的配合者。今年以来,他们通过集中宣讲、微信倡议等手段,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大大提升了政策知晓率。

加强平台建设,提升干事凝聚力。社区建立了“红色小管家工作室”,10位红色小管家定期将平时收集到的问题诉求汇集到一起,建立5个问题清单,社区党委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逐一销号解决。社区党委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搭建了“凤凰桥议事厅”,协商解决各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25件,“私自开设消防门”“高层仓库频繁使用电梯”“绿化损坏补种”等问题得到全部解决,居民群众纷纷给予好评。

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党群向心力。社区党委加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梳理“党群民生热点”,协调企业、商户、政府部门、志愿服务队、物业管理委员会等各方面力量,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取得了丰富的成果。马鞍山路沿线的垃圾场经过整治改建为拥有至少200个车位的便民停车场,可以自助停车、充电、洗车社区还解决了“免费安装3套健身器材”“修剪20多棵影响安全的树枝”“清理70多车堆放的垃圾”等一系列党员群众关心的身边事。

落实群众需求,提升服务亲和力。社区根据群众意愿和需求,以党群服务站为载体,开展了“河”你一起青少年成长项目、“探索世界、一起成长”暑期夏令营项目、“河畔来风”家风建设项目等9个发展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推动老有所依、少有所长、弱有所扶、病有所养、妇有所乐等走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