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 赋能基层治理

日期:2023-06-20 14:06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新模式,包河区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深入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多方发力,以党建“红”助力治理“新”,不断改善社区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员群众为抓手,以党员活动为载体,以强化物业服务为目标,深入开展“党建+”服务管理模式。

强队伍,筑牢党建基础。引导、鼓励、呼吁辖区内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日常组织生活中。坚持常态化、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的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把支部建设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党支部建设成小区的坚强战斗堡垒。弘扬榜样正能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例,用党的优良传统鼓舞群众,用优秀党员的事迹感召群众,激励小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形成“见贤思齐、向善向美”的良好风尚。

构网格,打造党建格局。宁国新村社区党委按小区设立13个党支部,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居民小区党组织-楼栋党小组-居民党员”的组织链条,积极构建全覆盖的纵向网格。同时,小区配备“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日日巡、经常问、立即做、实时报”,在小区日常巡查中,累计搜集并解决100余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社区党建品牌“红五角”中的“议事角”为载体,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了解社情民意,聚焦居民关注的问题,因地制宜地开展议事协商、进行矛盾化解。力争做到小事不出“议事角”、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坚持问题不回避、矛盾不上交,确保工作服务落实无死角,真正实现“党建共商、事务共管、资源共享、文明共创、难题共解”,群策群力抓好党建和服务。


建模式,形成党建品牌。社区党委以小区为主体,从小区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安全到业主的基本情况、主要诉求,进行全方位地调查摸排。党委同物业联动,形成多方联合、齐抓共管的“红色物业”平台,物业管理服务进一步规范,居民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从组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建强小区(片区)党支部、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等方面,提高“皖美红色物业”建设质量,增强居民群众满意度。

重服务,厚植为民情怀。宁国新村社区党委在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的同时,亦注重志愿服务机制建设。由社区党委对辖区内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依托多种形式的慰问载体,母亲节送康乃馨、春节慰问困难群众、免费理发、定期义诊、为高龄老人过生日……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党委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使支部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

讲民主,坚持人民至上。宁国新村社区党委在广泛调研、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依托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立起服务联系居民的“连心桥”。宁国新村社区党委组织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及物业公司等有关人员多方联动,群策群力,共同探索出在全面摸排闲置地块的前提下,盘活闲置资源解决停车难的方案。通过全面细致摸排,一环路边一块因规划调整空置近十年之久,一度沦为“垃圾场”的空地具备整合的条件。经过近半个月的施工,位于南一环路与宣城路交口西北角占地1000平方米新建停车场出现在市民的眼前。路面整洁一新、停车位规划有序,既美化了环境,又缓解了附近停车难的情况,得到了周边居民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