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党委:创建“星级党支部”激发非公党建内在动力

日期:2023-06-25 09:06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党委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以来,通过进一步强化非公党支部作用,巩固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效。同时,社区党委紧紧围绕“星级党支部”这一目标,围绕抓谋划、强推动、重落实,扎实推进非公企业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有力推进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谋划,提升创“星”部署。社区党委认真按照街道统一部署要求,聚焦任务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努力在发挥作用和落实好星级党支部创评激发非公党建内在动力方面下功夫,社区党委先后多次召开非公支部创评工作推进会和经验交流分享会,分析各支部创评的优势和特色,取长补短;社区党委成立指导组阶段性地对非公支部创评进行指导,及时发现不足并予以更正,确保星级党支部创评高质量推进。

强推动,激发创“星”动能。“星级党支部”创评活动开展以来,炳辉社区在辖区510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积极组织、广泛宣传、细化指导,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各自联系的企业精心进行指导,通过落实“五个清”标准,围绕企业经营运行情况、职工队伍情况、党员队伍情况、建立党组织情况、出资人情况五个方面,明确补缺补差措施,总结非公党建工作的创新情况,进一步激发企业党组织创“星”动能。

重落实,保证创“星”实效。非公星级党支部创评与落实“党建惠企”政策宣传、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两个覆盖”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延伸服务,为星级党支部创评提质增效。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六有标准建立了党组织活动场所,深入开展“双强六好”创建活动,确保措施落实,有力地夯实了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各企业党组织切实规范非公企业发展党员、收缴党费、转接党组织关系、党课培训等工作,加强对“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的纪实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企业党组织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职工群众攻坚克难共促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