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万达商圈党委:党建赋能“小个专”,汇聚发展大能量

日期:2023-06-26 09:06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合肥市包河万达商圈地处包河区繁华地段,在区域面积70.4万平方米的商圈范围内,集聚了2座5A级高层商务写字楼、5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酒吧街和美食街。商圈内共有小微企业261家、个体工商户229家、专业市场4家,“小个专”点多面广、成分复杂为了将商圈内的“小个专”凝聚起来,包公街道率先成立了万达商圈党委,并推动商圈的运营、管理单位合肥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合肥市“小个专”党组织示范点打造了包公街道菁英华轩党群服务中心,秉持“精准覆盖、精准滴灌、精准触达”理念,不断发展非公企业党建、整合商圈红色资源、发挥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吸引年轻白领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个专”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激活红色引擎,赋能商圈经济促发展。走进商圈,走进企业,在一线倾听意见,了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需。社区党委通过每季度定期“跑楼”走访商圈内每一家企业,及时掌握商圈的经营情况以及企业的需求和问题。同时,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情况跟进不同的应对处置机制,为商圈企业排忧解难。根据商户需求,万达商圈党委联合万达广场商业管理公司党支部在商场内搭建了集政策宣传、惠企服务、解忧服务等多功能的综合服务站点,由“小个专”党员志愿者提供服务帮助企业找资金、找人才、找政策。


  汇聚红色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善治理。万达商圈内业态丰富,人员密集,其中又以批发、零售、餐饮等服务业企业为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电信诈骗风险责任重大,商圈党委通过发动“小个专”党员和商户志愿者组成菁英卫士安全巡逻队,对商场、写字楼、正在装修的商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营业场所的灭火器是否过期、施工现场有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记载,并督促责任人立即整改。同时万达广场商业管理公司党支部积极引入支付宝“蓝马甲”公益资源,在商圈内设置了长三角首个“蓝马甲-沉浸式防骗展”,集中展示百余种骗局,针对购买虚假保健品、杀猪盘等诈骗手段,通过“走访宣传+驻点答疑+防骗体验”的模式,提升商圈商户、消费者提升反诈能力。


  擦亮红色品牌,打造服务就业保民生。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是共产党人的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万达商圈党委通过走访商圈企业,对企业用工情况实施精准摸排,及时掌握企业的用工情况及需求。在万达广场人流密集区域设置招聘信息栏,连续3年承接包河区“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利用包公街道各社区的居民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全方位、多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用工信息发布网络,同时针对辖区一些残疾家庭出现因残返贫的情况,搭建了残疾人与企业的沟通平台,为企业和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牵线搭桥。切实帮助了多名残疾人实现了家门口的再就业。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