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红色基地悟党史 传承精神勇担当

日期:2023-06-28 10: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七一”到来之际,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曾是新四军四支队司令部驻地、中共合肥中心县委所在地、皖中地区抗日指挥中心,被誉为“江北小延安”。步入馆内,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按照时间脉络,依次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时代新跨越四个篇章,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犹如一幅气壮山河的画卷,由远及近,徐徐展开,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历史影音,重温了百年党史的合肥篇章,汲取奋进力量,进行了一场实景再现、生动活泼的“沉浸式”教学。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所有党员在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面对党旗,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十二句话,八十个字再次提醒着在场的所有党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心里有光,眼前有路,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此次活动的开展,用有形的环境和载体去折射和传播了无形的党史知识,以“理论教学+实地参观”的方式,将参观交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更加深化了党员们对合肥党史的认识,重温了初心,激发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光辉历史,继承革命遗志,永葆革命气节,踔厉奋发新征程。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