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美湖社区党总支:“三推进”擦亮党建“底色”

日期:2023-07-13 08: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今年来包公街道美湖社区党总支从推进党建阵地标准化、思想教育标杆化以及网格共治融合化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推进党建阵地标准化。美湖社区统筹红色力量,整合资源搭建共建共享工作平台,一方面整合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物业力量,积极动员他们参与到社区治理中,逐步构建起社区党建共建工作格局。另一方面,合理运用社区现有空间资源,本着有利于开展活动的原则,积极利用宣传展板,信息公开栏等宣传载体,展示社区党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建活动氛围,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和身份意识。


推进思想教育标杆化。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等组建成立“美湖讲坛宣讲团”,今年以来宣讲团围绕党建理论、家风家教、法律知识、反诈防骗等主题开展宣讲6次、集中理论学习9次、交流研讨2次,为构建和谐社区作贡献提升了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在社区内设立公开栏晒“楼片小组长”“小区治理团队”以及“优秀党员”,党员之间互相比较、互相学习,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从而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社区党总支坚持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等平台,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全面推进思想教育标杆化。


推进网格共治融合化。构建小管家+党员+志愿者”服务体系,通过“敲门行动”“小区议事”等形式,今年上半年共收集整理居民意见建议26条。社区党总支坚持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根本,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效能。建立“网格微信群”,在线为居民答疑解惑、政策宣传、信息推送、户情登记300余次,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组织网格员常态化入户走访,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开展日常走访、关爱帮扶等“敲门行动+菜单式”暖心服务30余次,切实将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