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新、实、优”结合,推动基层宣讲“声”入人心

日期:2023-07-14 15: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今年来,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依托党群服务,推动宣传宣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在为党员提供多样化、便捷式服务的同时,实现党的最新理论“声”入人心。

着眼一个“新”字,让形式绘声绘色。充分利用社区场地,通过设置党史学习、榜样精神、红色歌曲、科普文化、法治知识等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体验情景,把灌输式、座谈式宣传宣讲变为沉浸式开放式教育宣传,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入脑入心,使党员时时感受到党的理论就在身边。

立足一个“实”字,让内容保质保量。社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群服务为平台,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榜样人物先进事迹”等主题宣讲活动20余次。建立理论宣讲反馈机制,推行“党员点单、社区下单、宣讲员接单”的宣讲模式,在开展宣讲了解居民真实需求和关注点,及时梳理意见反馈理论宣讲员,针对性地调整宣讲内容。例如,针对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开展“银龄科普”知识培训活动;针对家风建设提升,开展“弘扬好家风 注重好家教 传承好家训”倡议活动,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成效。

力争一个“优”字,让队伍有力有为。推动专题讲座”与“百姓课堂”相结合,先后邀请律师、医生警察等各领域专家,召开理论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中央政策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党员开阔视野、活跃思维、提升水平。同时,组建由党员骨干、居民代表、志愿者力量组成的宣讲,举办分钟课堂”等宣讲活动,因人因地制宜开展宣讲,在讲家常话中,让基本理论变成生动道理,形成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热烈氛围,提高了党员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