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芜湖东路社区党委:“三举措”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3-07-17 11: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有力破解流动党员“联系难、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包公街道芜湖东路社区多措并举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在外不缺管”“离家不弃学”。

弄清底数,让流动党员“回家”。芜湖东路社区党委实行“支部书记负责制”,以各网格为单位,每月进行流动党员集中梳理调研,采取入居民户、走访商铺、电话联系等方式,详细登记流动党员相关信息,做到流动党员“四清”,即流出时间清楚、去向住址清楚、联系方式清楚、发挥作用情况清楚,实行党员外出登记制度,流动党员外出前要向支部提交外出书面申请告知外出时间、地点等,支部将其外出的时间、地点、活动内容以及组织关系管理等情况进行登记造成册,建立流动党员档案,并上报上级备案。

健全机制,让流动党员“安家”。划分“党建责任田”,建立常态交流联系机制,落实党组织与流动党员“1+1”结对联系,通过不定期电话谈心、微信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动态。支部及时通过线上微信、QQ等方式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学习资料发送给流动党员,提升流动党员理论水平、思想觉悟。落实关心关爱服务机制,每逢节假日和特殊时间节点,社区党组织都利用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与流动党员进行密切联系,并定期走访流动党员家中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创新载体,让流动党员“为家”。根据流动党员分布广,从事行业多,活动难组织,党员难参加的实际,改进老套模式,创新活动载体。鼓励流动党员在外出务工地点争先创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一是注重服务,使流动党员“心”静下来。对外出党员,各党组织积极主动地与他们保持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二是注重引导,让流动党员“身”动起来。广泛在流动党员中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一计”“我为家乡添光采”等活动,搭建流动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引导流动党员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