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义城街道:擦亮“红纸鸢”党建品牌,赋能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3-07-21 09:07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今年来,包河区义城街道聚焦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将党员分类别、分特点、分领域,利用“红纸鸢”党建品牌,以“三聚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归属感、使命感。

聚焦在职党员,增强责任意识。采取在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群众“验单”的“亮四单”模式,合理划分在职党员,编入网格。积极查民情、听民意,纾民困,着力解决矛盾纠纷、环境卫生等问题,今年有序开展政策宣讲50次、法律援助14次、健康义诊15次。通过将在职党员沉下去,有效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流动党员,品牌助力管理义城街道党组织全面开展流动党员走访调研工作,建立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确保党员底数清、情况明。创新打造义城街道“红纸鸢”党建品牌,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牢牵住分散各地的流动党员“纸鸢”,实现党员“人散心不散”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向流动党员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学习内容130余次、支部动态100余次,确保流动“不流失”、务工“不误学”、离乡“不离党”。今年来,积极引导30余名流动党员纳入管理。

聚焦退休党员,着力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 余热再生辉”为目标,退休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所见所闻以及学习收获,把“高大上”的理论转化成“接地气”的群众话,积极开展红色宣讲,为群众讲政策,解疑惑。今年来,退休党员开展“红色”宣讲10余场。聚焦村(社区)发展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退休党员积极发挥自身政治觉悟高、工作经历丰富、人脉资源广等优势,为村(社区)发展献良策、基层社会治理添力量、经济发展谋思路。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