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打出“连环招”,做实“书记项目”

日期:2023-07-24 10:07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义城街道积极落实“书记项目”,既全面用劲,又重点发力,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红领驿站”项目,让阵地增强吸引力。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抓手,形成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的“红色领航 五心同行”的“1+5”书记项目。迎淮社区党委从搭建交互平台、加强服务建设、开展主题活动、建立反馈机制等方面着手,五个网格党支部分别以提升人居环境、打造便民生活圈、聚力为老服务、举办女性增能培训活动、迎邻议事破解小区治理痛难点为切入点,逐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破解了小区党群驿站知晓度和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项目建设以来,义城街道认领并完成群众急难愁盼60余项,10名党员参与到村网格化队伍中。

“离退休党员管理”项目,让党员退休不褪色。为破解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居住分散,身体行动不便,教育管理困难的问题。义城街道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每月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引导老党员下载“学习强国APP”进行日常学习,送上党的最新理论书籍,让老党员能够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与理论成果。2023年以来,共开展“送学上门”活动60余次。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慰问,对困难离退休老党员情况进行摸底,解决实际问题,帮助渡过难关。

“流动党员管理”项目,让流动党员不流失。为破解过渡安置期间组织生活“三难”问题,义城街道积极打造“加强流动党员管理”书记项目,探索实施“123”工作法,坚持“党员流动到哪里,组织生活跟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到哪里”。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效,实现“流动不流失”。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建立流动党员底册,引导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分别在党员居住较为集中的小区选拔10名党员中心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村民顺利融入新小区。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结合流动党员优势特长组织各类主题志愿服务40余场,为流动党员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提升党员归属感获得感。

“党建+环境整治”项目,让十五里河水更清。发动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志愿者参与十五里河环境整治。支部书记每周开展日常巡查,每月不低于4次。在常态化巡河过程中,发现了沿水坡存在空洞的问题,及时反馈街道相关部门,区农林水务局技术人员及时介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给出整改方案。对存在空洞的河岸两边,用黄土填实,加固。两坡施工长度各100米,加宽70公分。常态化组织志愿活动,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伍对十五里河沿岸垃圾进行清理,共15次。加强环保宣传,在醒目位置设立宣传横幅、标语等方式,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