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雨花桥社区党委:党建引领红色力量 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日期:2023-07-26 09: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包公街道雨花桥社区依靠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推进“红色小管家”下沉小区网格、积极摸排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用好“红色小管家”这根针,串好居民问题的千条线。

做好社情民意传达的“主力军”。雨花桥社区党委从辖区党支部内择优选配了6位对群众有感情、对治理有热情、对工作有激情的党员骨干担任“红色小管家”,在党委的领导下,“红色小管家”积极上门走访,建立完善2247户居民信息登记表、189户党员信息登记表,不断摸排辖区红色力量,建立2支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构建线上居民楼栋群,及时了解反馈居民问题,与社区搭建问题畅通平台,建立网格议事制度和问题发现、反馈、处理清单自治模式等举措,共为居民解决邻里纠纷、电力故障反馈、楼道杂物堆积等40余个问题,让群众幸福感“满格”。

做好政策活动宣传的“服务者”。红色小管家们一方面走进小区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一边带头清理绿化带、楼道杂物,劝导违停违建,亮出自己的“管家”身份,营造“有事专找小管家”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上门入户,了解居民家庭情况,做好社区政策宣传桥梁。雨花桥社区党委加强对红色小管家的政治引领,坚定“红色小管家”的理想信念和发挥“红色动能”作用,充分发挥“红色小管家”对小区人员熟、地理位置熟、情况熟的优势,当好党建引领的“排头兵”、群众的“贴心人”和政策宣传的“好帮手”。

做好社区安全巡查的“保卫员”。辖区万达商圈位于包河区核心地段,商圈内业态丰富,店面装修频繁,人流密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全面排查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细化装修、施工、消防安全工作细则,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雨花桥社区党委联合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红色小管家”、在职党员,组织成立“菁英卫士”安全巡逻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宣传工作。“菁英卫士”安全巡逻队成立后,对辖区各类营业性、娱乐性场所和各类装修施工场所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规范的行为和消防通道堵塞及消防安全设施老化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及时向社区反馈,由社区开具安全整改通知单。同时并向施工场所传达,督促辖区内的施工安全整改,形成安全隐患闭环处理机制。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