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军区社区党委:“三字经”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07-26 09: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近年来,为深入探索党员教育方式方法,加强基层党员干部自身建设,落实党员服务群众行为措施,包公街道军区社区党委紧抓“三字经”,从阵地优势、多样活动、为民办事等方面助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体现“活”字,灵活运用辖区阵地优势。充分发挥辖区红色资源优势,从小区、楼宇、社区多方面建设党员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多样形式的党建活动与党员教育学习,使辖区居民充分感受浓厚的党建氛围,也推动辖区党员踊跃参与党建活动,进一步促进辖区党员教育体系完善发展。辖区富广大厦内的“心驿富广”党群服务站通过联结跨单位、跨行业、跨系统的企业和组织,充分激发楼宇党建活力;位于自来水小区内的军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深入居民小区内部的优势,依托主题党日教育、节日党建活动等宣传党的党的优良传统、创新理论、最新政策,使党的理论深入基层中;军区社居委新址的下沉广场睦邻中心建立了制度墙,时刻提醒党员不忘权利与义务,同时打造了“党的光辉历程”红色长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党史,传承与弘扬红色文化,加强传播红色正能量。


 贯穿“常”字,持之以恒开展党建活动线下日常规范推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程教育等党员集中学习,线上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介推动辖区党员开展自主学习。通过富金商圈党校平台以及“迎七一赴荻港渡江第一船展览馆”等红色基地学习活动,把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纪念馆、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展现,为辖区党员提供“体验式”“沉浸式”的学习环境,打造“互动化”“立体化”的学习课堂,将党员教育的课堂打造好,让精神直抵心灵、凝聚力量,坚定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23年至今结合重大节日和事件已开展党员志愿者点亮环卫工母亲微心愿、楼宇党员与社区退休党员“青老共度政治生日”等活动20余场,参与党员群众500余名。这些党建活动打破了传统党员教育的说教模式,通过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潜移默化地为辖区党员与居民群众传递党的精神、党的力量、党的灵魂。


做好“实”字,坚持做好每一件为民事。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军区社区党委推动“红色小管家”与大学生小管家队伍深入居民群众,其中包括疫情防控门岗值守、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入户走访关怀等服务,并结合节日和日常走访了解生活情况联合多部门慰问,实现党的声音传递到家、新婚喜事庆贺到家、新春佳节恭贺到家、天灾人祸温暖到家、家庭纠纷调解到家、生活困难慰问到家、大病住院看望到家、健康卫生关爱到家。听取辖区民众声音,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整治“飞线”现象126处,持续开展健康卫生运动,排查“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37户。由富金商圈大富地产、富德生命人寿、省地质测绘院、年代律师事务所、恒爱中医馆、青年路小学等以及社区组成的区域性党建联盟,定期为群众提供健康体检、法律咨询、保险咨询、义剪等服务,今年以来,7个党员活动日共服务居民2000多人次。加强鼓励党员进基层、尽职责、做实事,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荣誉感、责任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