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党委:倾力“青”为丨对“证”下药,“三招”实现群众“安居梦”

日期:2023-07-27 10: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安置房不动产证办理是青年新苑小区居民急切关心的头等大事,也是作为社区“书记项目”重点工作之一。为回应民众期盼,解决产权办理难题,青年社区党委持续推进“倾力青为”(意为倾尽全力,青年有为)为名的“党建+暖民心行动”项目,通过“三招”突破困难瓶颈,产证办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强化党建引领,成立工作专班。为推动安置房办证进度,社区党委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对存在难点问题列出清单,集体会商,加强协调,并成立了安置房办证工作专班,该工作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制,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专班组长,党委副书记现场监管,并抽调6名社区业务骨干成员,明确每个人的岗位职责,做好资料接件、审核、补充、整理、归档等工作,确保专班人员都能够精准发力,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这项民生工作。


提高服务水准,积极担当作为。为产权证发放顺利进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专班以实际行动践行“倾力青为”理念,一是强化宣传,主要通过线下提前在每栋楼公示栏处张贴《青年新苑安置房办证材料收集告知书》,线上打电话、发短信、发群消息等方式,确保通知到每位安置户;二是靠前服务,在办理现场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解释沟通的工作,及时记录居民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为保障行动不便的群众办证,工作组人员通过上门入户,医院慰问走访的方式与产权人的沟通,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政策,帮助产权人办理,得到了拆迁户的一致好评;三是矛盾化解,为确保每一位安置户的产权证得到妥善处理,在办证的过程中遇到家庭纠纷,政策不明晰等情况时,现场党员志愿者主动进行调解,安抚情绪,倾听诉求,及时化解矛盾。


优化办证流程,打造“一站式”平台。为方便群众办理产权证,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安置房办证工作专班直接入驻到青年新苑小区党群服务站,实现了“家门口”即可办理。在过程中按照“优化程序、简化材料、一次办理”原则分批次进行产权集中办理。“这个办理流程太方便了,出个门左拐就到了,我之前把相关资料递交给社区,自己也不需要来回跑,直接就被通知可以拿房产证,感谢社区能够实事求是的替我们考虑!”刚拿到“小红本”的唐大爷竖起大拇指说道。产权证办理工作专班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办理进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