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深耕“书记项目” 激发“雁阵效应”

日期:2023-07-27 10:07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推进社区党建品牌建设,九连塘社区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按照“创建一个、带动一片、推动整体”的工作思路,深耕一批“书记项目”,着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树“头雁”领航。突出“抓书记、书记抓”,压实党建责任。一是紧扣中心选项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示范强、能落实”的原则,围绕党建品牌创塑、党员学习教育、基层治理等方面,认真选题立项。二是全程管控抓项目。社区党总支坚持跟踪问效,在工作中盯进度、跟责任、问成效,督促各党支部书记到发展一线看实况、到基层现场访实情、到群众身边听实话,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通过建立项目管理台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跟踪指导,保证“书记项目”靶向定位、精准施策。


聚焦项目带动,汇“群雁”齐飞。社区以“‘九九同心’党建品牌建设”项目为总体目标,共开展志愿服务类、环境保护类、党员教育管理类等8个小区“书记项目”,致力于打造辖区单位和居民区“支部工作联建、社区事务联商、小区治理联动、党群阵地联用、居民矛盾联调、城乡环境联抓、社会治安联防、志愿活动联办、特殊群体联帮”的“九联”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整合辖区2家非公企业、5家物业公司、8家在建项目和2所学校共同参与。


推动多元融合,促“雁阵”效应。“书记项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充分调动辖区内红色小管家、党员骨干、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等多元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同时通过整合小区办公场所打造“小区党群服务站”“四员一律”办公室、“歇歇脚”搭建居民协商议事、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平台。各书记项目自今年实施以来调处矛盾纠纷10件,开展困难帮扶、义务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用实际行动搭起党群沟通“连心桥”,让基层治理力量由“相加”到“相融”,由“相融”到“共赢”,做实基层治理大文章,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