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沁园筹备组:用好“三字决”,促进党群心连心

日期:2023-07-28 14:07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义城街道滨湖沁园筹备组党支部自今年三月成立以来,紧密联系群众,在为群众解难题中,通过“听声、知难、解忧”,畅通党群沟通交流渠道,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困点、难点问题,促进党群心连心。

一是以“听声”为工作基础,永葆初心,做心系群众的“连心站”。认真倾听群众需求,紧盯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通过仔细询问、耐心聆听,抓住重点,做好记录,才能听民声,知民意。沁园筹备组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便积极开展入户登记信息采集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楼管两人一组,摸清人数,在入户的过程中和居民面对面交流。“我家自来水最近水量小”“小区的充电桩数量不够使用”“平时里在楼下和老姐妹聊天时板凳不够坐”,筹备组针对对居民们反映的日常问题进行详细记录,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为把群众的心声变为自觉行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以“知难”为工作原则,紧扣民心,做温暖群众的“便民站”。针对群众需求,逐一建立台账,“走亲”中摸排出困扰群众的难题,“探亲”中排查出矛盾隐患“帮亲”中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筹备组党支部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妥善处理,力争群众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需要进一步研究讨论的问题,例如电梯维保,楼梯间堆放杂物,地下车库清扫等,通过每周工作例会,邀请施工方、维保单位、物业人员等多方协商,研究对策,逐一解决。

三是以“解忧”为工作目标,奉献真心,做为民办事的“加油站”。建立督导考评机制,追踪落实处理情况。针对居民反映的“楼层低,晾晒难”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记录,在工作例会上及时商讨,开展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作,在70个单元楼都加装了晾衣绳。与此同时,筹备组也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发现问题,不断促进小区治理提质增效。为保障居住安全,筹备组主动在公共过道加装了护栏等防护设施,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