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念好“四字诀”,赓续鱼水情

日期:2023-08-01 15:08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加强军民团结,共续鱼水情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全面做好双拥工作,万年埠街通过说唱观做等方式开展庆 “八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尊崇尊重的浓厚氛围

“说”老兵故事,共话岁月情在退役老兵“八一”集体生日会上,老兵们讲述他们在战场上和军旅生涯中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这是我们对党的铮铮誓言;脱下军装、卸不下肩上的担当,这是我们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讲老兵故事,展现老兵风貌,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学好老兵事迹,赓续革命精神,厚植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唱”红色歌曲,弘扬主旋律。党员活动室里歌声嘹亮, 退伍军人和居民代表欢聚一堂。集体合唱《我是一个兵》《绿色军衣》《怀念战友》……一首首嘹亮军歌唱响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水乳交融的情怀。每一首歌都表达着辖区居民的拥军热情,每一个节拍都传递着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宗旨,展现出军民携手一家亲的社会风貌。

“观”红色基地,点燃强国梦。街道组织辖区40余名退伍老兵和新兵家属前往炮院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退伍老兵们整齐列队走进军营,重温军营生活,与部队官兵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歌曲,参观新军事装备和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现代化营房,感受着祖国国防力量的变化。通过“课堂式”的党史教育激发退伍老兵启航新征程,砥砺奋进的铁血忠魂。


“做”亲子手工,种下红种子。街道在社区“悦书房”开展“制作军帽”活动,在辖区民兵马文川的指导下,小读者家庭通过发挥创意制作出各式各样的心中军帽,马文川用一张张生动鲜明的图片讲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帽演变历史以及军帽标志的含义。通过一堂亲子手工课程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颗拥军种子,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