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聚乐养老之家,让“独居”变“暖居”

日期:2023-08-07 14:08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帮助辖区老年人搭建社会支持网络,义城街道迎淮社区暖心党支部结合聚乐养老之家项目,组建楼栋自治小组,带领居民开展互帮互助活动,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注重需求分析,建立服务清单通过入户走访和楼栋座谈会,全面摸排楼栋党员、特殊人群、居民骨干等信息,进行楼栋调研与需求分析,了解居民对于养老助老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召开楼栋见面会、居民议事会,就助老服务进行讨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供针对性服务。与此同时,社区及时更新老年人需求,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可持续性的服务清单。

突出示范引领,组建服务队伍组织楼栋热心党员成立助老服务队,参与结对帮扶、政策宣传等工作,使党员成为社区建设的“热心肠”带动更多的老党员、老干部,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汇聚能量。秉持“服务社区群众,丰富文化内涵”的理念,开展老年人帮扶活动,以“微榜样”展现出“微能量”,推动社区居民形成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

聚焦党建引领,结对志愿帮扶社区党支部带领“红大姐”志愿服务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服务,进一步延伸社区工作触角征集老年人微心愿,联合“针心有爱”志愿服务队、“红扳手”志愿服务队定期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理发、义诊、检修水电气等服务,帮助独居老人解决就医、就餐、家庭安全隐患排查等大小事160余件。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健康讲座、老年沙龙等文娱活动,帮助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有效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