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党建“金钥匙” 开启“幸福门”

日期:2023-08-22 09:08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包河区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以坚持党建引领为根本遵循,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为实绩导向,全面推进社区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同步提升,以惠民实事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厚植为民情怀,探索治理“新路径”。宁国新村社区党委围绕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通过建立党群议事协商机制,依托“党群议事会”等平台,推动民事民议、民事民管、民事民办,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小区、把矛盾化解在小区。一环路边一块因规划调整空置近十年之久,一度沦为“垃圾场”的空地为盘活闲置资源解决停车难提供了新的方向。自今年以来小区党支部成立后,积极探索打造一支由社区党委牵头,网格员、物业企业协同,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红色小管家”志愿队伍,建立“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商共治”的工作格局。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登记民情日记,并上报社区党委,社区党委召集网格员、党员、居民代表、物业代表等,及时召开党群议事会,对一环路停车难问题进行商讨,研究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位于南一环路与宣城路交口西北角占地1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已新建完成。

凝聚协同力量,提升治理“软实力”。为不断增强基层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活服务群众“神经末梢”,宁国新村社区党委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协同帮办民生实事,着力构建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党建工作新格局。宁国新村属于老旧小区,小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存在相应短板,小区内部环境治理成了居民的烦心事。8月3日,宁国新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包河万达影城在社区辖区开展义工活动,帮助铲除小区“牛皮癣”、慰问辖区内清洁工,切实用“志愿红”擦亮了市容市貌的最美底色。

 治理提档升级,瞄准提升“服务力”。坚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指导社区探索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如推动“社区小管家”“红色小管家”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推动以党员干部为主要服务资源,社区、物业、业委会、居民骨干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基层治理,以“统筹联动”合聚共治力量,构建为民服务“共同体”。指导社区建立在职党员“双报到”台账、居民信息统计台账,并结合在职党员工作岗位实际,设立政策宣传、文明创建、困难帮扶等不同岗位,在职党员可根据自身实际,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