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三个维度”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23-08-21 15:08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义城街道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和实践党员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

丰富学习拓“广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与此同时,义城街道注重创新党员教育活动载体,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将学党史、学理论知识、学重要会议精神等纳入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开展“书记讲党课”、“聆”聚力宣讲等活动,用示范引领学、全员轮训学、组织生活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让党员教育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创新形式提“热度”。义城街道打破传统的集中授课模式,积极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注重线上学习,“屏对屏”代替“面对面”,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红领先锋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定期推送“有声微党课”等学习内容,实现学习资源“伸手可及”“随处可学”。注重活动中学习,开展党员交流座谈会、观看红色电影、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坚持“坐下学”与“出去学”相结合。积极组织党员前往李克农故居、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等进行学习;邀请辖区共建单位围绕“深学细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的主题,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开展集中学习90余次,线上打卡300余次,让党员教育课堂开到基层一线,将教育资源送到党员身边。

关爱帮扶留“温度”。针对年老体弱、长期患病的党员,义城街道开展上门送学活动,将“学习之声”传递给每一位党员,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有效增强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与使命感。与此同时,义城街道利用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坚持思想上扶志、生活上扶困,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进一步拉紧党组织与党员的纽带,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弱困党员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