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聚合统战资源,赋能基层治理

日期:2023-08-23 10:08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包河区义城街道围绕“联谊八方、汇智聚力、和合共美、亲清向荣”主题,搭建“同心驿站”平台把统战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推进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为义城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团结力量

听民声,深耕“责任田”始终把人民放在“党建+统战”工作首位,深入统战成员、深入工作一线开展调研,及时有效掌握统战人士的所思所想所盼,打造“需求清单”。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积极对接侨胞侨眷、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等,打造“资源清单”,组建“同心服务队”,打通统战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同心联络室,为辖区统战对象提供联络沟通点,定期举行社区社会组织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念好“全”字诀,采取“统战成员提、自己找、上级点、集体议”的方式,畅通渠道、全面检视,确保问题查找无遗漏,调动统战成员参与基层协商议事的积极性,绘就最大“同心圆”

解民忧,办好“实在事”。积极发挥同心协商议事厅、同心理论宣讲室、同心科普宣教室“同心驿站”平台作用,切实把统战各方力量凝聚起来、组织活跃起来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为民企解难事、为基层做好事,扎实推进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及时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驿站聚焦群众“急难愁办”的问题,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平台,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发挥不同群体的资源优势,推动统战成员增强活力,提升能力。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民事民决,让统战成员成为基层治理的生力军,切实为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暖民心,打造“幸福家”。积极对接民需送实惠,组织党外干部和专家开展“送科技、送医疗、送文化、送法律、送政策、送教育”“六送”活动,开展扶弱帮困、纠纷调解、协商议事、心理辅导等各类服务活动100余场,积极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将在辖区经营生活的少数民族群众纳入社区服务体系,注重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服务少数民族工作。暑期,街道充分发挥辖区统战力量,打造“行知学堂”五彩假日托管课,引进维吾尔族、回族等少数民族老师,打造多民族的师资力量,为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聚力宣传阵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网络红人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激励街道党外代表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