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党委:倾力“青”为丨党建护航,“就”在“家门口”

日期:2023-08-29 09:08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党委突出党建引领作用,针对新形势新情况,结合“书记项目”,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作出新的全面部署,推行“党建+就业”服务模式,促就业惠民生。


党建+平台,破解岗位难题。为扎实推进小区就业创业“书记项目”,针对用工渠道源方面,青年社区采用多种联动形式,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一是党建引领,优先发挥青年社区特色街区党委,党建指导员的引领作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缺工用工等情况,提供招聘渠道,为企业解决困难;二是扩展渠道,加大招聘信息的宣传工作力度,倡导辖区企业注册“社区快聘”,让用人单位与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就业政策,享受免费招工、就近招工等线上就业服务。目前,在社区范围内已有99家企业入驻“社区快聘”平台,提供110个在招岗位,1510人注册,帮助企业招聘2043人。


党建+培训,促进技能提升。为提高求职者的就业技能和工作积极性,一是青年社区党委与合肥壹加壹美容医院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打造见习基地,对于吸纳离校两年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毕业前6个月的普通高校生,见习单位按月发放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对见习期满与见习毕业生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人数占当年度见习毕业生50%以上的见习单位,根据吸纳见习毕业生人数帮助单位申报一次性奖励,形成人才培育及企业发展互促互进的共赢格局二是青年社区党委搭建就业技能培训渠道,依托包公街道技能培训班,兄弟社区定点培训单位,辖区合肥职业经理人协会党支部,积极帮助求职人员申报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不断加强就业创业扶持,解决就业困难问题。目前,已开展重点群体职业培训6期,完成就业技能培训232人。


党建+宣传,扩展工作成效。为进一步促进辖区居民群众创业就业,青年社区党委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工作。一是多向渠道,线上利用社区网格群、居民议事群、小区业主群、楼栋群等群聊平台,定期发送“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图片文章、职位推荐等信息,让居民扫描二维码进入“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进行信息注册登记。线下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标识牌张贴工作,确保在小区单元楼栋、电梯、宣传栏以及社区周边商场超市人流量大的场所宣传覆盖到位,让居民足不出小区,轻松扫码查看社区周边岗位信息;二是主动服务,在青年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设立就业创业专项咨询窗口,现场解答政策,帮助广大求职创业者了解全职、兼职、用工、服务等一系列求职招聘项目,熟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等,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实现政策普及度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同时,为防范弄虚作假骗贷现象发生,工作人员对有意向创业贷款申请商户上门核查贷款人信息,对核查合格的申请商户列入申报对象;三是活动拓展,在小区广场开展“党建引领,智慧就业”宣传活动,青年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在辖区内张贴和发放"智慧就业"平台二维码和向群众详细介绍平台内容和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辖区居民使用平台搜索周边的工作岗位,关注就业动态,加深了小区居民对就业政策的理解,促进其改变传统的就业观念,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相适应的就业机会,用实际行动打造了“就业三公里”社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