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多举措赋能小区治理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日期:2023-08-31 07:08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望湖街道菱水苑南区党支部以多举措赋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激活小区治理“内生力”。

议出幸福事搭建连心桥。党建引领是推进网格治理的强力“引擎”,在这个引擎的牵引下,菱水苑南区积极组建由小区党组织、物业公司、楼栋长为主体组成的“3+X”议事委员会,依托小区凉亭阵地,打造“邻贤”党群议事亭,搭建党群议事连心桥,将其作为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凝聚民心的重要窗口,依据八步闭环工作法,从问题发现到结果反馈,做到全过程公开,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截至目前,菱水苑南区党支部已在“邻贤”党群议事亭召开议事协商会5次,收集社情民意15条,已完成处置13条,其余2条均在持续推进


解开矛盾结牵起安心线。菱水苑南区党支部致力于增进民生福祉,结合“六情”大走访,集中收集群众诉求,针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集多方力量、聚多方资源全力化解。如,菱水苑南区7-8栋楼居民对包河区BH202230项目建设情况存在强烈质疑,菱水苑南区党支部联合项目建设单位召开现场答疑会,会上项目建设单位就居民关心的楼间距、采光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供了环评、设计、审批等材料,对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进行解释说明。会后项目方邀请参会居民代表现场进行楼间距丈量,在菱水苑7、8栋楼加装沉降观测点12处;承诺将定期反馈检测结果,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菱水苑南区党支部通过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从“情、理、法”的角度出发,严格落实“网格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以全力化解居民群众疑难问题为责任目标,牵起矛盾纠纷化解的安心线。


为民办实事构建同心圆。菱水苑南区党支部结合小区实际,整合物业服务企业、楼栋长、红色小管家等六支队伍,打造“菱小南帮帮团”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以“帮”字贯穿始终,坚持“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困难帮哪里”的帮扶原则,全面助力为老为小等服务。近日,“菱小南帮帮团”志愿服务队联合卫塘社区卫生服务站、博洁雅口腔在小区内开展义诊活动,针对老小群体、特殊群体等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口腔卫生检查和问题咨询等服务,为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提供专业性健康科普,切实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肯定和认可。“菱小南帮帮团”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共走访独居老人7户,开展常态化巡园5次,举办普法宣传、宠物义诊等活动5场,以公益文化链接居民、以高质量服务贴近居民,形成支部党员、志愿者、居民三方联动,完善“共建三角”的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基层治理同心圆。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