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书记项目”强产业促提升

日期:2023-09-01 10:09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今年以来,包河经开区认真推深做实产业链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将党建引领力转化为企业生产力,着眼强化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根据《包河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年度计划》,聚焦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产业链组织体系,通过组建契约化、互助式、功能型产业链党组织,整合集聚产业资源,促进产业发展。 


发挥党建工作组织引领、协调联动作用,探索打破企业“隔离墙”。完善平台建设。凝聚起“抓党建、强组织、兴产业”的发展共识,建立政、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体制机制,及时更新链上企业及上下游企业“需求清单”“资源清单”,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更好地促进园区内企业“内循环”发展格局。搭建交流平台,联合市、区卫健委深入企业,召开“深入一线听民意、聚焦诉求解难题”生物医药产业链座谈会,提升协调联动作用;召开资本市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生物医药产业链龙头企业华人健康等19家企业参会,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办企业接待日活动,问企所需、解企所难,认真听取企业意见,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沟通,会面、会商、会诊,推动解决企业困难与诉求。

逐步形成“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工作格局。汇聚多方合力。链接产业联盟、片区工作站、商会力量,发挥包河经开区商会党委作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亮观点、谈诉求、寻合作,围绕企业发展、产品优势、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进行互动交流,不断畅通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新突破。促进问题解决。建立长效问题解决机制,班子成员牵头调度华人健康东部产业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加快构建集合研发、生产、分销、零售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垂直一体化优势,提速全产业链战略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省派党建指导员崔俊、省直、区直单位、管委会相关人员及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包河区“皖企服务云”企业需求对接会,解答企业政策服务、投融资服务、人才与培训服务、技术质量服务等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党建+”为牵引,结合产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提高队伍活力。强组织送关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专项行动,调研丰原发展党支部等链上党组织流动党员,发布《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并为流动党员赠送学习大礼包,持续发挥好链上党组织服务功能,建立常走访、常联系、常服务工作体系,切实做到把需求“摸上来”,把服务“送下去”。搭载体耀红心,包河经开区积极搭建载体,牵头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庆七一”知识竞赛、“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朗诵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警示教育轮训等活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链上党组织先后组织了“观百年辉煌,悟使命初心”研学游、“不忘革命历史,不忘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赴井冈山等地开展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订单式”开展“聚焦战略破局,助力持续增长”企业家培训,指导链上企业联合开展“生产技能大比武”劳动竞赛、药物制剂压片技术技能大赛、华润三九曼迪新杯安徽省第二届医药商业篮球联赛等特色活动,有效增进生物医药企业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从而增强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