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党建引领推动乡村建设深耕善治

日期:2023-09-21 10:09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义城街道以建设和美宜居乡村为导向,将党建引领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乡村建设促振兴以党建书记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全面形成有部署、有要求、有落实、有成效的全周期引领、闭环式保障体系,采取“支部领头、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方式,切实推动发展。探索推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网+N员模式,确保各项任务清单式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基固本、凝心聚力。

宜居强基,补齐短板优服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调研的“探头”作用,让基层“末梢”变治理“前哨”。采取月调度、季观摩,红黑榜、晒实绩的措施,探索建立乡村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融合联动。推动治理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提高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培育文明乡风。拉长长板、补齐短板,不断保障和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实现群众生活指数倍增。

生态托底,美丽家园提质量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让美丽家园成为实现群众生活指数倍增的重要支点。按照“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的要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与“党旗飘起来、红袖章戴起来、红马甲穿起来”活动紧密结合,划分党员责任区,对责任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和管理,引导群众栽种树木、花草、蔬菜提升人居环境党员干部定时开展日常巡查,重点对“三河一湖”(塘西河、十五里河、南淝河、巢湖)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打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最后一公里”。打造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建设和美宜居乡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