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惠园社区:三实招建强红色小管家队伍

日期:2023-09-21 08:09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滨湖惠园社区党委精心选育红色小管家队伍,通过学理论、严要求、强履职三实招,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取得实效。

学理论,激发内生源动力。滨湖惠园社区积极组织辖区红色小管家开展理论学习行动。8月以来,通过“领学二十大”直播学习、《小巷管家》观影、“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加强红色小管家们对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史、科学普及知识、民族团结教育等内容的学习,让最新理论知识入脑入心,激发红色小管家们参与社区治理的内在引擎。

严要求,提升业务高水平。滨湖惠园社区党委按照“全域提升 善治包河”工作部署严格要求红色小管家,建立“三库三清单”,做到“三个一”标准,同时定期召开线上线下网格工作会议,汇报发现的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案,形成问题闭环处置。在完成常规任务的同时,网格党支部书记围绕星级网格标准带领红色小管家、专兼职网格员学习案件上报,并将争创标准量化分配到人。8月进行重点人员探视走访22户,矛盾纠纷化解案件7件,为民办实事案件33件。

强履职,激发治理新活力。上岗以来,红色小管家们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在助力环境治理、矛盾调解、反电诈宣传、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当好小区的“信息员、调解员、组织员、宣传员”,进一步激发社区治理活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